高铁导线新材料项目在兰州新区正式投产

2020年07月17日16:1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7月16日电(魏怡)7月16日,世界500强正威集团兰州基地高铁导线新材料项目在兰州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区正式投产。

正威兰州基地高铁导线新材料项目是正威集团兰州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第三期项目,主要生产铜镁合金、铜银合金、铜锡合金接触网线材,铜镁合金承力索以及铜镁合金吊弦线等产品,可为中国高速电气化铁路事业和智能电网建设提供卓越的产品与服务。

正威兰州电子信息产业园三期高铁导线车间。(魏怡 摄)

此次投产的高导新材料项目填补了甘肃高铁导线新材料生产领域的空白,对兰州新区、兰州市、甘肃省乃至整个西部地区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制造业高端智能化发展及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铁道学会秘书长马福海在投产仪式上表示:“中国电气化铁路每年建设规模2000公里以上,建设投资近万亿元。此次正威兰州三期高铁导线项目,不仅为兰州做大做强新兴主导产业提供了强有力支撑,而且为中国铁路事业以及甘肃社会经济发展搭建了新的合作纽带。”

正威兰州电子信息产业园三期高铁导线车间内工人正在工作。(魏怡 摄)

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表示,“正威高导新材料等一批项目,有力促进了高端金属合金材料技术在新区快速转化,新材料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正威国际集团是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在金属新材料领域位列世界前列。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