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归处是敦煌》入选全国文化遗产十佳图书

施秀萍

2020年07月19日08:3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我心归处是敦煌》入选全国文化遗产十佳图书

由中国文物学会和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2019年度全国文化遗产十佳图书推介活动终评会近日在京召开,由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口述,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顾春芳撰写,译林出版社出版的《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入选2019年度全国文化遗产十佳图书。

《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于2019年10月正式出版,是“敦煌女儿”樊锦诗的唯一自传,分13个篇章,以时间为序,从出生、求学、实习到莫高窟的保护传承等内容,真实全面地讲述了樊锦诗的人生故事,梳理了樊锦诗亲历的敦煌考古、学术研究和文物保护事业的风雨历程,深刻揭示了莫高窟在世界文明史上独一无二的价值。同时,书中用了大量笔墨,刻画了常书鸿、季羡林、饶宗颐、段文杰、宿白等老一辈敦煌学者。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图片为首次对外公布。

据悉,本次评选共有49种图书进入终评,经过综合评议和投票推荐,最终评选出2019年度全国文化遗产十佳图书10种,优秀图书11种。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