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夏:慈善职业技术学校落成 产教融合助力东乡斩断穷根

2020年07月19日17:0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7月19日电(黄帆)7月18日,甘肃临夏国强职业技术学校揭牌暨招生启动仪式在东乡县达板镇举行,该校将对贫困家庭学生免除学费、书本费、校服费、住宿费、伙食费、体检费、保险费、军训服装费共8项费用。

临夏国强职业技术学校是由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捐资近3亿元创办的慈善性质的全日制民办普通中等职业学校。学校依托碧桂园集团及其战略合作伙伴博实乐教育集团,构建了“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

临夏国强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姜虹表示:“揭牌后,学校将正式向全省开启招生工作, 计划三年内招收2000名学生,其中开设的建筑工程施工、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等6个专业,计划招生500人。”

启动仪式上,甘肃省扶贫基金会、广东省文联分别向临夏国强职业技术学校和东乡县进行了捐赠。国务院扶贫办、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扶贫办、广东省扶贫办、广东省文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碧桂园集团、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国强公益基金会相关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碧桂园集团自2018年4月起结对帮扶东乡县,目前已捐赠1700万元援建了龙泉学校及附属工程。同时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东乡县贫困户学生捐助358.1万助学金额,帮扶贫困户家庭1142名学生。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