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兰州新区经济跑出甘肃“加速度”

2020年07月22日18:5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7月22日电(高翔)今年二季度,兰州新区GDP同比增长20.15%,呈现出经济发展高速高质、营商环境频获点赞、生态新城宜业宜居、社会评价空前向好的崭新气象,经济增长极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效应凸显。甘肃省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指出,兰州新区发展启动了“快进键”,走上了“快车道”,发展渐入佳境,经济跑出了甘肃“加速度”。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充分发挥土地空间广阔、电力资源丰富、交通区位凸显等产业布局发展良好优势,以“五星级”“店小二”式的精心服务推进项目落地见效,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捷报频传,三批次投资248亿元的76个项目集中开工。在今年举行的第26届兰洽会上,兰州新区签约项目100个,总投资451亿元,产业项目数、涵盖范围居甘肃省第一。兰州新区统筹推进绿色金融、行政审批、要素市场化配置等重点领域改革,绿色产业投资增长52%,项目落地建设时间缩短1/5,企业要素成本降幅20%以上,兰州新区新增常住人口3.3万人,人气、商气加速集聚。

据介绍,当前,兰州新区正处在重大利好政策机遇叠加的“窗口期”,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建设、国务院支持国家级新区高质量发展、甘肃省进一步支持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等政策将为兰州新区注入强大的改革发展动力。

下一步,兰州新区将全面贯彻落实甘肃省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抢抓政策机遇,深化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三力联动”,推进产业聚集、城乡建设、生态修复“一体融合”,做优绿色化工、绿色金融、绿色职教“三大品牌”,掀起“改革提速、发展跨越”的新浪潮。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