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甘肃省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628万余起

2020年07月22日18:5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7月22日电(高翔)“今年上半年,甘肃省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628.8万起,同比上升13.23%。其中,查处20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44.2万起。”7月22日上午,甘肃省公安厅交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甘肃省2020年上半年道路交通违法查处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甘肃省公安厅交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贾晔介绍,今年以来,甘肃省公安厅交管局针对高速、国省道、县乡道、城市道路等四种道路类型进行分类研判,部署查处不同道路类型易引发交通事故的20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先后组织开展了源头安全隐患整治、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国省道专项整治、夜间交通安全整治、酒驾醉驾夜查、货车超限超载联合治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和“全国交通安全直播月”等专项整治和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上半年,公安交管部门共查处酒驾7489起,同比下降24.78%;醉驾3509起,同比下降16.07%;超速99.9万起,同比下降10.9%。

上半年,甘肃省发生全口径道路交通事故3598起,造成931人死亡、4009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538.59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减少542起,下降13.09%;死亡人数减少81人,下降8%;受伤人数减少871人,下降17.85%;直接财产损失减少281.93万元,下降34.36%。

“上半年,甘肃省共查处货运车辆各类违法行为133.4万起。其中,超载4627起,‘百吨王’255起。货运车辆(含危化品运输车辆)发生交通事故380起,造成174人死亡、386人受伤。”贾晔介绍,货运车辆违法中,“百吨王”超载货车严重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风险高、危害大,社会反响强烈。货车超限超载问题由来已久,其背后是货运市场恶性竞争、车辆改装监管缺位、超载源头管控不利等复杂的社会因素,这就决定了“百吨王”整治不能搞“一阵风”,公安交管部门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治超工作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持之以恒。

“全省交通违法整治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上半年全省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10起,造成37人死亡,暴露出我省人、车、路、企源头隐患依然量大面宽,源头治理、综合治理还有薄弱环节。下半年,我们将紧抓事故预防、保通保畅、深化改革、科技强警、素质提升等关键环节,主动把交管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预防和减少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贾晔说。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