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故事片《八步沙》在甘肃省古浪县开机

2020年07月24日09:13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武威7月24日电(高翔)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先进事迹家喻户晓。7月23日,以“时代楷模”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为生活原型的电影故事片《八步沙》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实地开机拍摄。

据悉,影片《八步沙》创作摄制得到古浪县八步沙林场生活原型独家授权。该片由中宣部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和甘肃省联合出品,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兰州时代土方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甘肃风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甘肃风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制。知名影视剧作家陈玉福、新锐电影编剧王煜担纲编剧,知名青年导演旭泽担纲执导。国内当红影星李艺科、刘培清、陈宣宇和多位甘肃本土优秀演员构成了全片表演阵容。

近40年来,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子承父业、薪火相传,“一把炒面,一碗凉水”“黄沙不退人不退,草木不活人不走”,铮铮誓言,言出必行,以愚公移山精神完成治沙造林21.7万亩,带领群众封沙育林37万亩,植树4000万株,形成了牢固的绿色防护带,创造了人进沙退的奇迹,中宣部授予这一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称号。

影片《八步沙》以此为题材背景,以八步沙第二代治沙人为中心,精心进行艺术创造。片中鲜活立体、可亲可敬的人物形象,曲折跌宕、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以及时代流变、风沙奇观、河西走廊古浪一带的山川胜景、民风民俗等诱人眼球的可视化影像,将很好地完成真实典型向艺术形象的转换,满足观众的观影期待。

“将治沙人的坚守和付出通过影片向观众展示,将会让更多的人关注生态,关注武威,关注治沙。”八步沙第二代治沙人、八步沙林场副厂长石银山说。

据悉,电影故事片《八步沙》摄制完成后,将作为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重点影片,于明年初与观众见面。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