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21家省属企业推出50个国企混改项目

齐兴福

2020年07月26日08:3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肃21家省属企业推出50个国企混改项目

日前召开的2020年甘肃省属企业第二次混改工作推进会上,21家省属企业推出的50个国企混改项目引人关注,这是甘肃省推动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提速加力的又一重要举措。

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是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举措和关键环节。今年以来,甘肃省相关部门和省属企业坚持促混改与转机制并重,把混改工作与十大生态产业发展、传统产业“三化”改造、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等结合起来,对标一流、大胆探索,全方位提升混改水平。此次21家省属企业推出的50个国企混改项目,涉及装备制造、交通运输、商贸物流、建筑材料、能源电力、金融服务、文化旅游等行业领域,合作方式包括产权转让、增资扩股、合作新设等。 从50个混改项目的“含金量”可以看出,省属国有企业拿出了真心诚意和优质资源,以此吸引高质量的战略投资者。其中,金川集团重点推介了羰化冶金厂实施公司制改制项目和市企共建金川民营经济产业园项目,酒钢集团推出了东兴铝业公司混改项目和甘肃丝路宏聚煤炭有限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混改项目,白银集团推出了白银有色锌铝型材有限公司阴阳极板业务板块对外合作项目和甘肃铜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与关联公司重组整合项目。此外,甘肃建投集团一次性推出了甘肃省建设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等6个混改项目,甘肃文旅集团推出甘肃文旅创意设计有限公司引入非公资本等5个项目。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