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儿”为媒唱响文旅名片 第二十五届石佛沟“花儿会”正式开幕

2020年07月26日17:4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开场鼓《炫鼓飞扬》。(王彤 摄)
开场鼓《炫鼓飞扬》。(王彤 摄)

人民网兰州7月26日电(王彤)百合花开时,最美七里河。26日上午,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七里河区第二十五届石佛沟“花儿会”在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正式开幕。开幕式上,来自甘肃、青海等地的花儿传承人以及花儿爱好者们共赴盛会,尽情放歌,悠扬动人的歌声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欣赏。

近年来,兰州市七里河区立足区情、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全面加快以南部山区“百合之路”、马嵬驿兰州老家、石关子民宿度假区等为代表的集美丽乡村、城镇建设、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文旅项目建设。通过静态旅游资源与文化艺术的紧密融合,切实让旅游资源变成资产、资本,努力为游客提供一方体验乡愁的“栖息地”、放飞心情的“归属地”、实现梦想的“福源地”,以推动全社会共享“出家门、见森林”的生态福祉,真正擦亮、唱响“文化旅游”这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靓丽名片。

据了解,石佛沟“花儿会”自199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二十四届,被甘肃省文联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甘肃省花儿传承基地”的称号。目前,这项活动已经成为传承中国优秀民间音乐艺术,弘扬民族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繁荣民族文化事业的重要品牌。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