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下拨研发成本补贴为中小企业“纾困”

李满福

2020年07月28日08:0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我省下拨研发成本补贴为中小企业“纾困”

近日,省科技厅会同财政、税务部门开展中小企业研发成本补贴工作,此项政策共惠及全省862家企业,补贴经费7740万元。目前,补贴资金以预拨付方式已直接拨付相关企业。

在出台补贴企业研发成本、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政策基础上,省科技厅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协调解决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技术需求,鼓励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解决复工复产、经济平稳运行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经逐级核实,全省确定享受研发补贴的中小企业862家,疫情期间这些企业实际研发投入达到72081.2万元。研发补贴政策聚焦高新区等产业发展主阵地,主要面向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覆盖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涉及节能环保、清洁能源、先进制造、循环农业、中医中药等十大生态产业领域。

省科技厅表示,研发成本补贴从内生动力上下功夫,克服了经济下行对科技投入带来的压力,有效对冲了疫情影响,提升了中小企业应对发展环境变化的能力,激发了市场活力和动能。

此项政策是甘肃省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对聚集科技资源,引导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速转型发展,培育甘肃省经济增长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