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路街道第3个“口袋公园”建成开放

葛强

2020年07月29日14:14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福利路街道第3个“口袋公园”建成开放

“吃完晚饭准备带孙子去门口公园转转”“金城公园离家远,现在家门口就有小公园,不用走太远,对岁数大腿脚不便的老年人来说,真是太方便了。居民们口中的公园就是福利路街道刚刚建成开放的第3个“口袋公园”。

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城区的土地变得越来越稀缺,难以规划建设大型公园,为了满足辖区居民对公园绿地及休闲场所的需求,福利路街道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绿、提升品质、经济实用”的原则,积极争取资金,联合区城管局,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打造集休息、健身、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口袋公园”,既实现了土地资源的精细化利用,又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群众幸福感。闲暇之余,健身、散步,感受城市公园带来的清新空气,这些已成为顶好巷附近居民生活的新常态。正如附近居民所说,“别看这个小公园虽不大,但多了这么一处公园,我们就多了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出了家门走路就能到,这个改造改到了我们心坎上,我们大家都超级满意”。

福利路街道“口袋公园”,在提升城市颜值和品位的同时,让居民在精致城市建设中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指数节节攀升,彰显了“以人为本”的城市温度。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