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七厂筑牢防洪防汛安全生产屏障

2020年07月29日16:26  
 

“现在油区开始下雨,请各应急班提前给拉油点、站点通知做好雨中、雨后的两小时巡回检查,发现险情及时上报,无异常需报平安。”

“各区块做好夜晚的轮值工作,时刻关注降雨情况,如遇强降雨及时汇报。”

进入汛期以来,采油七厂按照油田公司防洪防汛总体要求,紧密围绕原油生产任务目标,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灾”思想,坚持“早安排、早准备、早设防”原则,确保全厂安全平稳度汛。

该厂成立防洪防汛领导小组,实施特殊天气厂部主管领导、作业区、岗位员工24小时值班制度,机关生产科室与基层生产单位建立每日汇报制度,及时掌握汛情情况,强化责任意识,做到早预测、早监测、早报告,为确保安全度汛创造了有利条件。

6月以来,该厂以防洪防汛检查为主要抓手,及时开展防洪防汛现场检查,重点对全厂范围内的管线、关键部位、路基路面进行全面排查,对查出的隐患、险情采取“专人专责”的原则,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护措施和整改方案,从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两方面上紧了“双保险”。截至目前,作业区、联合站、转油注水站及库房检查覆盖率达100%,增压站、井场、道路随机抽查(不少于5个点),厂部实施项目现场检查覆盖率达100%。

该厂基层单位不断强化班员雨季安全生产意识,突出雨季安全知识讲解培训,结合岗位练兵,有效提升操作技能,并加强核查各作业区《防洪防汛应急处置方案》落实情况。对重点站库的防洪防汛物资实行专人负责管理,建立明细出入库台帐,确保度汛物资充足齐全。

该厂积极组织应急预案演练,根据不同站库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应急处置措施,通过应急演练提高方案实用性,提升了员工快速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及协作配合能力。针对汛期,该厂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组织人员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抢险演练,增强员工在恶劣天气下全面保障生产的能力。(杨建军)

l来源:长庆油田采油七厂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