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楼道补墙面共创幸福家园

兰州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老旧楼院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刘超

2020年07月31日08:52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清楼道补墙面共创幸福家园

7月30日,由兰州市文明办主办,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等社会组织配合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爱国卫生运动”老旧楼院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序幕。

活动中,200余名志愿者统一着装,手持清扫工具,聚焦老旧小区楼院环境卫生脏、乱、差等城市管理顽疾,兵分六路、整齐有序的分别前往东岗西路街道一只船社区、农民巷东社区、皋兰路街道榆中街社区、郑家台社区、临夏路街道静安门社区、付家巷社区开展老旧小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斑驳的墙壁,堵塞的楼道,堆放的垃圾……位于农民巷东社区的秦剧团家属院是典型的“三无”小区,一直没有引入物业,环境卫生问题较为突出。整治过程中,志愿者将堆积垃圾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整洁,将建筑垃圾和装满的垃圾箱及时清运,将墙壁上乱张贴的小广告彻底铲除,将楼道内堆放的废弃物清除干净,并用乳胶漆对破损墙面进行修补……烈日下,志愿者们流着汗水的脸庞和身着的红色马甲形成了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今天我们组织了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17名队员参与到老旧小区整治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就是希望能够为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曲波说,我们今天还承担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保障所有参加此次活动人员的安全,一旦有志愿者在清扫中受伤,我们将进行紧急救助。

志愿者们的行为也赢得了小区居民的连连称赞,还有社区居民自发买来西瓜为志愿者们消暑,“作为小区居民,我们都希望能有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志愿者们冒着酷暑来为我们服务,帮助我们清理生活垃圾,让我们非常感动,志愿者们辛苦了。”小区居民王三成说。

“平时这个小区的卫生主要靠社区进行定时清理,但是我们社区工作人员自身工作量就比较大,力量不足。”农民巷东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杨丹说,今天志愿者来到我们社区,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对很多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让小区面貌一新,有力推动了我们社区的创建工作,非常感谢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