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管委集中整治生活垃圾清运车辆

葛强 周栋楠

2020年07月31日08:52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市城管委集中整治生活垃圾清运车辆

为进一步规范主城区生活垃圾、污泥清运车辆管理工作,改善我市垃圾清运车辆作业形象,近期,市城管委就规范垃圾清运作业车辆开展集中整治。

市城管委要求各县区环卫部门认真检查、更换清运车辆密封装置、改装水槽、淘汰老旧车辆,降低垃圾和污泥转运过程中对周边环境造成的影响,现场督导各类拉运转运环卫车辆控速慢转弯,防止甩漏遗撒,彻底解决运输移动源遗撒和异味扩散问题。

重点对九州环卫所和黄河新盛环保有限公司承担的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收运和洗扫作业进行督导检查,要求他们合理调整安排洗扫频次和作业时段,确保道路干净整洁。

现场督导各县区城管、环卫部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车体不洁、跑冒滴漏、异味严重的生活垃圾、污泥清运车辆进行处罚并责令限期整改。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