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丰收季“云”上推销“甘味”特产进万家

2020年08月01日09:4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8月1日电(王文嘉)7月31日,2020年甘肃省特色农产品集中上市季线上线下产销对接活动在兰州举行,本次活动签约项目28个,签约额达9.6亿元。据悉,本次活动以“陇货丰收季·甘味进万家”为主题,通过线上展示推介、线下签约销售大宗特色优质农产品和区域知名品牌,推进甘肃省内供应商与省外采购商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甘味”农产品线上线下营销体系,提升服务脱贫攻坚的能力和水平。

据甘肃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杨丽平介绍,近年来,甘肃省商务厅围绕甘肃省“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大市场、大流通为重点,积极探索建立市场营销体系新构架,组建全省农产品流通企业联盟,引导企业在广州、北京、上海、成都等地建立了10个甘肃省特色农产品销售服务中心,充分发挥渠道优势和窗口作用,有效组织农产品宣传推介产销对接。目前,甘肃特有的农产品已在长三角地区形成有效供给,特别是高原夏菜已成为当地6至10月蔬菜消费的主要品种。

据了解,甘肃省农产品省外销售服务中心地处当地骨干龙头批发市场,直通当地居民消费的“菜篮子”,为全省农特产品产业化、基地化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引擎作用,正在成为打响“甘味”品牌,推动脱贫攻坚、富民兴陇的重要支撑。甘肃省商务厅将按照优势互补、强化供给、扩大需求的思路,充分发挥“甘味”农产品品质优、价格稳等优势,不定期开展产销对接活动和产品推介会,在农产品产地市场与销地市场构建起便捷、畅通、高效、稳定的流通渠道和对接平台,在互促共赢中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提升。

本次活动主要开展线上对接,在兰州设主会场,在北京、上海、重庆、广州、成都、杭州设置了6个分会场,依托甘肃省商务厅在当地设立的甘肃省农产品销售服务中心开展“云对接”,进一步拓展省外市场,助力农产品销售,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对接活动中,酒泉市商务局、陇南市西和县政府线上介绍了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情况,甘肃省内农产品经营企业分别推介了民勤蜜瓜、秦安蜜桃、永昌蔬菜等特色农产品,甘肃省特色农产品销售服务中心在分会场作交流发言。在每个分会场,甘肃省特色农产品销售服务中心与采购商签订了采购协议。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