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企业供应链服务平台上线

2020年08月01日15:5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8月1日电(高翔)为进一步推动落地企业间共建共享、降低建设和生产运营成本、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兰州新区企业供应链服务平台7月31日正式上线运行。

据悉,兰州新区企业供应链服务平台以信息发布、价值传递、数据展示等功能模块为载体,为跨区域交易提供了现实基础,强化了企业上下游之间、区域内关联企业之间信息资源的整合。目前,兰州新区企业供应链服务平台入驻企业已达100多家。

近年来,兰州新区立足“经济新区、产业新区、制造新区”建设,充分发挥区位交通、资源要素、政策保障等优势,围绕“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布局,着力打造西部战略性新兴产业新高地,产业体量蓬勃壮大,科技含量持续提高,综合效益不断显现,现代化产业体系基本完备,国家级新区平台带动示范作用日益凸显。截至目前,兰州新区已引进720多家企业,累计项目投资3300多亿元。

随着投资企业不断增多,后落地的企业不知道现在有哪些与自身供需相匹配的企业;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市场订单并未全面复苏。企业供应链服务平台上线后,把线下供需清单通过线上形式梳理出来,让企业之间可以实现线上、线下共同发展,不仅有利于促进合作,还可以通过工业互联网实现闲置产能的共享共用。

据悉,在此之前,兰州新区已组织涵盖一、二、三产业的15家企业进行现场观摩,企业之间互相结识,根据供需就近采购产品,降低运输成本,以此来推动产业链的发展。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