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庆“八一”专场文艺晚会黄河岸边精彩上演

施秀萍

2020年08月02日08:4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我省庆“八一”专场文艺晚会黄河岸边精彩上演

同庆“八一”建军节,共叙军民鱼水情。7月31日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到来之际,“春绿陇原·黄河之滨”庆“八一”专场文艺晚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精彩上演,省军区官兵代表、武警战士、消防队员、退役军人代表、军属代表和兰州市各界群众2000多人观看演出。

本场晚会由兰州演艺集团、兰州老兵合唱团联袂演出,通过独唱、舞蹈、器乐合奏、戏曲表演、大合唱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展示了陇原文艺工作者对人民子弟兵的崇高敬意和深深祝福,谱写了一曲军民团结、共建和谐的动人乐章。晚会还特邀知名军旅歌手张永君、王明利加盟,唱响《战友》《军歌声声》等嘹亮军歌。兰州交响乐团的6位演奏家,带来极具代表性的军旅作品铜管重奏《钢铁洪流进行曲》和《中国军魂》,赢得热烈掌声。兰州演艺集团的艺术家还特别编排了舞蹈《飞天随想》,以梦幻飘逸的敦煌舞姿,为“军旅风”演出增添了几分柔美气质。本场最大的看点,则是由退伍军官、复转军人组成的兰州老兵合唱团带来铿锵有力的大合唱《我是一个兵》《不忘初心》等,展示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休不退志”的风姿。

当晚,20多家省内文创企业还开展了文创产品展销活动。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