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2020年08月05日15:53  
 

近日,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宝石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荣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该奖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我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荣誉。

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宝石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005年3月成立,现有注册青年志愿者2084名。服务队以“立足企业、面向社区、辐射社会”为宗旨,不断做强志愿服务品牌,通过扶贫助困、阳光助学、爱老敬老、服务社区等形式举行各类青年志愿者活动4000余次,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的人数达6000余人。服务队先后获得“甘肃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集体”“甘肃省保护母亲河绿色团队奖”“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荣誉称号,并被授予甘肃省“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

“宝石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从2005年至今,连续14年开展“扶贫助困·共享阳光”奖学金发放工作,帮助广大贫困学子实现求学梦。截至目前,已累计向甘肃省18个贫困县、15000余名贫困学生发放奖学金1720万元。

服务队每季度定期开展1次家电维修进社区大型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小家电维修服务,共计为员工家属维修家用电器3000余件,修复率高达95%。在“爱老敬老、情暖石化”活动中,针对企业辖区92位80岁以上独居老人,92支青年志愿者小分队每月定期上门服务,为高龄独居和患病的老人提供探望问候、生活帮助、排忧解难等服务。

服务队秉承中国石油“奉献能源 创造和谐”的发展理念,用实际行动彰显央企勇担社会责任。建立重大灾难事件志愿者响应机制,在汶川地震、甘肃舟曲泥石流、岷县地震等灾难中,及时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累计70多万元。“宝石花”志愿者服务队消防支队第一时赶赴灾区,奋战一线。

兰州石化“宝石花”青年志愿者们在“世界环境日”“世界地球日”“世界水日”期间,加入“保护母亲河”、节能环保、“植树护绿”的行列中,发放倡议书、环保购物袋,亲手制作张贴节约用电、用水小卡片,从身边小事做起,传递节能环保理念。并积极在厂区开展“植树护绿”美化厂区等活动。在塔林管架下、卫生清洁现场、节能降耗攻关中,都有“宝石花”青年志愿服务队的身影。(李沐熹)

来源:兰州石化公司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