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98.31亿元 总建筑面积219.49万平方米

新区五个保障房建设有序推进

张建平

2020年08月05日16:38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新区五个保障房建设有序推进

  建设中的保障房

  酷暑季节,烈日骄阳,走进兰州新区瑞岭御景苑保障房项目的施工现场,塔吊林立,焊花飞舞,各种运输车辆往来穿梭,现场施工员繁忙有序进行施工作业,一片热火朝天的大干场面。

  “目前,项目整体土方开挖和垫层已全部完成,施工已进入地下结构和主体工程阶段。根据现场施工情况,项目部定时召开周工程例会,编制了周进度计划,按照计划调配人员、材料、机械。”据中国二冶集团瑞岭御景苑保障房项目经理范思坤介绍,位于兰州新区的瑞岭御景苑保障房工程是兰州新区的重点建设项目,是新区为了推动新区发展引进优秀人才及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而规划的保障性住房工程。项目总投资18.36亿元,是目前兰州新区房地产公司开发的五大保障房之一,项目由40个建筑单体工程组成,总建筑面积47.52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安置户数2560户,居住人数8192人。“该项目的实施为新区的民生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对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多元化功能,改善投资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该项目自2019年6月开工以来,为了确保工期顺利有序推进,项目部细化落实了各项指标,各部门统筹协作,科学制定实施方案,控制成本,加强施工技术管理,在消除安全隐患和加强质量及环保管理方面认真谋划,落实每一步、每一点。特别是面对今年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项目部在做好严密防控的同时,做好全体员工的思想动员工作,并要求党员干部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广大员工树立榜样。在工期任务上,项目部量化任务,分解细节,明确节点工期目标。在安全质量上,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和培训教育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强化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质量意识,确保施工进度的前提下保证双达标。“施工遇到的最大难题就是泥岩持力层,泥岩具有强度高,硬度大,开挖困难,呈板呈块状,吸水极易粘结的特点。”范思坤说,开挖地基时项目部克服了重重困难,组织了10台大型鹰钩破碎机,20台360挖掘机,150辆土方运输车进行施工,确保了整个工期进度的正常进行。“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预计9月底封顶主体工程8座,10月底封顶主体工程11座,11月底封顶主体工程3座,总体将实现全年目标。”

  保障房建设是群众高度期待和关注的民心工程,记者从新区城投集团了解到,近年来,新区每年把保障房建设列入“民生实事”,逐步加大投资改善城乡居民的居住条件。同时,加快打通保障房片区与主城的交通通道,构建完善的道路交通体系,营造方便、快捷的交通出行环境,并按照城市新社区建设标准,在保障房周边配备了学校、医院、商业、养老等设施,让更多待安置群众搬进新家后实现安居。

  目前,除了瑞岭御景苑保障房项目,总投资27.82亿元、总建筑面积60.7万平米的瑞岭锦绣家园、总投资约9.74亿元、总建筑面积17.82万平方米的瑞岭馨苑保障房、总投资约20.36亿元,总建筑面积44.08万平米的瑞岭嘉苑保障房、总投资19.57亿元,总建筑面积49.31万平方米的瑞岭尚郡保障房正在紧张有序建设之中。“按照项目施工计划,2011年至2022年,这5个保障房项目陆续竣工,届时,将有数万名群众会住进安居房。”憧憬未来,新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信心满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文/图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