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08月06日17:0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8月6日电(王文嘉)8月6日,2020年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就进一步谋划对接好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卫生健康工作,助力甘肃省卫生健康领域脱贫攻坚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与天津市卫生健康委签订了2020年津甘东西部卫生健康扶贫协作协议;临夏州、定西市和陇南市卫生健康委分别与厦门市、福州市及青岛市卫生健康委签订了2020年东西部卫生健康扶贫协作协议。天水市、临夏州、定西市、陇南市、白银市、庆阳市、平凉市和东部四市卫生健康委分别就东西部扶贫协作卫生健康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浩介绍,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东西部双方都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特别是东部地区为甘肃省脱贫攻坚工作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扶贫协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县级医院服务能力跃居全国中游水平,主要得益于东西部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把高位谋划、固本强基、凝聚合力、改革创新贯穿始终。

张浩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东西部卫生健康协作工作更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当前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虽然取得了决定性成就,但预期目标与发展实际之间、实际成果与奋斗愿景之间仍然还有差距,甘肃各地要借助东部城市先进医疗技术和管理经验,加快推进甘肃省优化体系链条和服务链条建设。甘肃省要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这个大平台尽快补齐公共卫生体系短板,在推进东西部扶贫工作同时,还要兼顾疫情防控,各地要强化底线思维,做好疫情防控,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按时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和打赢脱贫攻坚战。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及天津市、厦门市、福州市、青岛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10个市州卫生健康委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甘肃省医院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