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上半年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63.4亿元

谢晓玲

2020年08月09日08:3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金昌上半年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63.4亿元

金昌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稳外贸稳外资政策,优化外贸服务,积极引进外资项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前6月,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63.4亿元,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37.2%。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不利影响,金昌市组织人员深入外贸企业宣讲有关补助政策,积极向上争取疫情防控补助资金,帮助企业纾困解忧;指导企业加强和国外客商的沟通,稳定客户信心,抓住在手订单,确保进出口趋稳向好;支持外贸企业进行技术改造,研发新产品,提高产品质量,增强国际竞争力;举办进出口业务培训班,加强外贸人才队伍建设;积极与省外大型商品交易市场、批发市场对接,设立销售窗口、专营直销店,建立稳定的销售渠道,打通电商销售途径,鼓励花之缘饰品有限公司等外贸企业利用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开展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积极支持服务贸易主体拓展市场,促进第三产业中的优势力量“走出去”。同时,简化办事程序,在外贸企业积极宣传推广应用“单一窗口”服务模式,实现了报关报检、货物申报、原产地证、外贸资质等业务“一次申报”“一次提交数据”“一站式”办理,缩短了物流时间,提高了贸易便利化水平,推动外贸进出口向好发展。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