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甘肃特色气候小镇”评选出炉10乡镇获殊荣

2020年08月09日10:4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第二届“甘肃气候特色小镇”授牌仪式现场。(甘肃省气象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8月9日电(魏怡)8月7日上午,第二届“甘肃气候特色小镇”授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经过申请、初评、复核等环节,甘肃省气象局、甘肃省文旅厅和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最终评选出甘南州扎尕那等10家小镇获得第二届“甘肃特色气候小镇”称号。

据介绍,为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从7月上旬开始,甘肃省气象局、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向甘肃省所有乡镇发出邀请函,开展第二届“甘肃特色气候小镇”申请、评选活动。活动开始,全省共有50多家乡镇和景区提出申请。

甘肃省气象服务中心主任贾效忠介绍,本次评选根据气候条件与气象独特资源、旅游与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生态环境等14个评价指标,组织专家对参评乡镇进行评审及现场复核。同时进行网络投票,网络评选活动期间,有56万人关注活动情况,31万人在朋友圈转发活动链接,共有14万人投出了选票。

最终评选出了甘南扎尕那、酒泉赤金镇、陇南裕河镇、金昌城关镇、张掖新坝镇、酒泉昌马镇、陇南陈院镇、张掖大马营、武威安远镇9家小镇获得“甘肃特色气候小镇”;同时,在网络投票中,获得15352张票排名第1的酒泉党城湾也获得“甘肃特色气候小镇”称号。至此,第二季“甘肃特色气候小镇”评选中,共有10家小镇获此殊荣。

获评乡镇是甘肃气候旅游的典型代表,未来也将结合气候资源,发展生态旅游,实现地区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双赢。甘肃省气象局副局长李照荣表示:“我们期待‘甘肃特色气候小镇’系列活动,为更多的小镇提供一个展现特色的平台;通过特色气候品牌创建、气象人文资源开发、个性化的气象服务,为构筑美丽甘肃提供有力保障。”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