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开展综合服务

耿睿

2020年08月10日08:1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8月9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根据《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加强行业技术中心建设的意见》,兰州大学推荐的甘肃省医学指南行业技术中心和甘肃省智能驾驶行业技术中心、兰州交大推荐的甘肃省轨道交通可视化与智能监管行业技术中心和甘肃省人力资源信息行业技术中心获准立项建设。

甘肃省医学指南行业技术中心依托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建设。中心针对甘肃省常见病、多发病和地方病,大力推行、应用医学指南制定、评价、转化与应用技术,为合理配置卫生资源、提高甘肃省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供重要支撑。甘肃省智能驾驶行业技术中心依托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中心致力于智能驾驶的关键技术和核心算法取得突破,为甘肃省智能驾驶相关法规政策的制定出台提供专业的技术咨询,培养智能驾驶高级人才,推动甘肃省智能驾驶产业群发展。

2020年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批准成立了9家省级行业技术中心。其余5家技术中心为:解放军第九四〇医院甘肃省高原药学行业技术中心、兰州理工合金粉末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金属粉体材料行业技术中心、甘肃陇鼎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装配式建筑行业技术中心、甘肃福雨塑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农用环保薄膜行业技术中心、甘肃汇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甘肃省生物饲料添加剂行业技术中心。甘肃省行业技术中心是以行业骨干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等为依托,整合相关科技资源组建的相对独立及开放式的技术开发机构。其主要作用是推动行业技术进步、研发推广新产品新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开展行业综合服务。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