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农机助夏收 农民笑开颜

2020年08月10日15:33  
 
东升镇柴辛村村民辛林用收割机收割小麦。(靖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升镇柴辛村村民辛林用收割机收割小麦。(靖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连日来,靖远县抢抓晴好天气,全面展开小麦收割工作,一辆辆现代化农机正在田间紧张地忙碌着,确保三夏生产不掉队。

在东升镇柴辛村辛林家的麦田里,小麦收割机、搂草机、打捆机等机械来回穿梭,收割、脱粒、搂草、打捆等工序一气呵成,看着收拾得干干净净的麦田,之前还在为收割发愁的辛林脸上乐开了花。“以前我一个人割的话需要半个月,现在有了机械化半个小时就搞定了。”种植着六亩小麦的辛林说。

自开展机械化收割以来,省时省力的收割效果受到了广大农户的青睐。东升镇玉虎农民农机专业合作的农机服务工作近期成了“香饽饽”,许多小麦还没收完的农户,排队联系合作社开展小麦机械化收割。合作社每天能完成120亩的收割打捆任务,受益农户达40余户。“截至目前,我已经购置了500多万元的农机了,可实现深耕、播种、打药、收割、打捆全程机械化作业,我每年作业面积是2万多亩,纯收入能达到50万元。”东升镇玉虎农民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玉虎介绍到。

今年,在三夏生产中,靖远县大力推进农机作业“一条龙”服务模式,大大加快了三夏生产进度。截至目前,全县完成小麦收割面积6.5万亩,完成秸秆打捆面积1.5万亩。(雷艳玲)

来源:来源: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