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开启落户“零门槛”时代

张建平

2020年08月12日15:14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新区开启落户“零门槛”时代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以及新区管委会关于“放管服”改革的部署要求,新区公安局结合新区实际,进一步放宽落户条件,实行“零门槛”落户,全面提升新区公安户政服务效能,不断推进新区城镇化进程,提升新区人口聚集力。

据了解,进一步放宽落户条件后,持有新区公安局签发的有效居住证,流动、暂住人口可随时落户,有随迁人员的,提供户口薄、结婚证、出生证明等关系证明材料即可落户。在新区各院校就读的学生,学校出具注明就读学生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码、班级、专业等信息的落户介绍信,持本人身份证明随时可落学校集体户。

与此同时,新区公安局优化办理流程,精简办理手续,即收即办。群众携带齐全材料提交到公安户籍窗口,可当场办结,最快只需10分钟,崭新的户口簿就能出炉,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