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家农药企业入驻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

全力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区和出口基地 

张建平

2020年08月12日10:22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十余家农药企业入驻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

8月9日,记者从兰州新区招商引资推介座谈会获悉,截至目前,新区绿色化工园区已入驻兰州康鹏威耳、南京朗玛旗云、兰州鑫隆泰、江苏托球农化等十余家农药企业,其中总投资4亿元年产11500吨农药及中间体的兰州康鹏威耳化工有限公司已取得兰州新区首张农药生产许可证。

近年来,兰州新区绿色化工迅速崛起,绿色化工园区自2018年6月启动建设以来,紧扣“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战略定位,抢抓国家石化产业转移机遇,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建设千亿级绿色化工园区,着力打造国家化工产业搬迁转移最佳承接地、科技成果转化和中试最佳目的地、绿色化工发展最佳示范区。目前规划建设150平方公里绿色化工产业园区,重点发展医药农药原药及中间体、化工新材料、化学试剂及助剂和高纯化学品等。截至目前,已引进产业项目127个,开工建设73个,落地产品过300种,上市企业8家,康鹏威耳等4个项目不足半年投产,“专精特新”化工科技产业园3区300栋专用厂房加快建设、投运35栋,项目建设周期之短刷新全国行业纪录,新区正在全力打造打破垄断、替代进口、保障国家急需、军民融合高端化学品“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区和出口基地。

据了解,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拥有长远、平稳的投资环境、独特的招商引资合同、高标准的基础设施配套、优质、灵活的投资模式、高水平的管理团队五大发展优势,新区管委会与企业签订招商引资合同,明确双方权利义务,严格约定园区净地、供水、排水、供电、通讯、道路、燃气、蒸汽等配套设施到位期限。园区对工业蒸汽、污水处理、危固废、危化品物流园等公用工程均按照“保本微利”的原则,最大限度为入园企业服务,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入驻企业可选择单独买地或厂房租赁两种建设模式,为不同规模企业及孵化型项目提供灵活、优质的投资选择。同时,园区管理人员均为专业、清廉、高效的化工从业人员,可为园区企业提供一流的专业化服务。园区全面实行承诺制、零收费,前期手续多为代办制,成为甘肃乃至全国审批事项最少、流程最短、时限最短的地区。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