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 推广清洁能源加强环境治理

杨唯伟

2020年08月14日10:2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临夏 推广清洁能源加强环境治理

近年来,临夏州在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紧紧抓牢生态建设,有力促进生态环境治理。今年,临夏州加快推进清洁能源进村入户试点工作,鼓励经营燃气企业加大天然气清洁能源推广使用力度,在以临夏市为中心、辐射大夏河流域的周边乡镇进行清洁能源入户试点。

“以前我们做饭烧水取暖都用柴火,屋里特别脏,从今年开始用天然气做饭、洗澡、供暖都方便,屋里干净,还比用煤便宜多了。”改用天然气后,临夏县先锋乡前韩村村民王怀玉一家的生活发生了极大变化。

为了让更多的群众尽早用上清洁能源,临夏州加快推进清洁能源进村入户试点工作。在临夏县北塬片区,施工队伍正在进行管道埋设、小区焊接安装入户工作。据了解,天然气埋设的北塬片区七个乡镇主管网约200公里,今年供暖前有2000多户居民和沿线100多家商业用户能够使用上清洁能源。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