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昌县扎实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谢晓玲

2020年08月15日08:3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永昌县扎实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近日,记者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永昌县持续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狠抓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全县环境质量稳中趋好。

永昌县持续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力巩固深化植被恢复成效,截至目前,累计补播草籽面积23803平方米,加固生态防护围栏470米、保护区界线围栏30833米,并对各矿点宣传提示牌进行了更新补修。推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第一轮和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投诉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省级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投诉问题全部整改,反馈的41项整改任务已完成整改36项,剩余5项正在整改。聚焦污水处理、水源地保护、农村环境整治和信访等重点问题,多次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限期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

同时,永昌县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任务落实。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督促重点行业企业开展污染物排放自测及企业环境信息公开工作;持续加强散煤清洁化整治、施工地扬尘防控、柴油车尾气污染治理、秸秆焚烧治理管控工作,无组织废气排放得到有效管控。在水污染防治方面,开展了“千吨万人”乡镇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对5个行政村实施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应急监测,对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进行核算,开展了土壤调查与评估,实施了永昌县农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与协同监测项目。上半年,县城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157天,达标率为92.3%;全县地表水、地下水水质优良比例达100%。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