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 西北师大人工智能与编程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2020年08月15日19:5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8月15日电(魏怡)8月14日,西北师范大学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暨人工智能与编程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北师大举行。

西北师大人工智能与编程教育培训基地揭牌。(西北师范大学供图)

据了解,此次签约双方将在产教融合深层合作、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人工智能教育应用、人工智能创新教育培养、智能化学习资源研发、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学习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成果转化和资源共享。

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表示,此次西北师大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发展、提升社会服务水平的具体实践。双方将在推进教育技术创新、民族通用语言文字、中文国际教育等方面取得深入合作的同时,不断探寻互联网人才培养模式,为教育信息化、精准推进“三区三州”教育扶贫成果巩固、教育协同创新提供有力支撑,力争用新产品、新平台、新行为影响教师、教育,促进新时代教育信息化的新呈现。

签约仪式现场。(西北师范大学供图)

甘肃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发旺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西北师大与科大讯飞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甘肃省校企合作迈出的新步伐、取得的新突破。希望双方全面推进合作育人、合作发展,共同打造产教融合、产学研结合的良好生态。甘肃省教育厅将全面做好校企合作的统筹协调、政策引导和条件保障,积极为双方合作创造良好的条件与环境,不断推进校企合作取得新进展。

签约仪式后,双方举行了深化合作座谈会,就合作内容、合作方式及合作期待进行交流,并就下一步合作推进工作达成共识。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