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碌曲锅庄舞展演暨甘南州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落幕

2020年08月16日12:1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部分项目比赛。(碌曲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兰州8月16日电(王文嘉)8月14日,2020年中国碌曲锅庄舞展演暨甘南州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落幕。据悉,此次活动自8月12日开始,举行了游牧文化展演、江河同源草原音乐节、传统藏戏表演、体育运动会等一系列活动。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碌曲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甘南州碌曲县被誉为“锅庄之乡”,中国碌曲锅庄舞展演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年,作为一场文化盛会,碌曲锅庄舞不仅成为了当地的文化名片,更是推动甘南州旅游文化的精品名片,成为藏、青、川、甘、滇五省份加强旅游文化交流、增进地区友谊的盛会。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碌曲县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活动期间,以“锅庄之乡江河同源”为主题的草原之夜音乐节在碌曲夏泽滩草原精彩上演,众多歌手现场献唱。据介绍,此次音乐节以音乐为引擎,旨在释放产业链活力,推动音乐+旅游融合发展,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