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第二届网络文化节启动

2020年08月16日12:1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8月16日电(王文嘉)8月15日,兰州市第二届网络文化节暨沿黄行·游兰州主题活动在兰州市西固区河口古镇启动。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展示兰州形象,宣传兰州文化,推介兰州旅游,吸引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主动加入到传播、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行列之中。

据了解,近年来,兰州市持续深入推进“网络内容”建设,不断加强网络建设和管理,网上先进文化传播日益扩展,网络信息内容不断丰富,发挥了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的重要作用。

2019 年,兰州市首届网络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产生了一批特色鲜明、形式新颖、内容健康的新媒体网络文化产品。同时,在充实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倡导文明道德风尚、推动网络公益有序发展、助力互联网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成绩。

据悉,兰州市第二届网络文化节将以“点赞新时代·奋进正当时”为主题,充分发挥新媒体和广大网民在网络文化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在本届网络文化节中,除“沿黄行·游兰州”主题媒体达人游览直播活动外,还包括2020年兰州市“金城好网民”网上系列活动、兰州市“脱贫故事”主题宣传、《金城兰州等你来》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兰州市文明上网志愿服务活动等一系列线上、线下主题活动。活动主办方将致力于打造一批内容健康、形式活泼、互动有序的系列网络文化活动,持续繁荣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