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节助力康乐构建全域全季节旅游格局

2020年08月16日15:4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8月16日电(黄帆)8月15日上午,在美丽的胭脂湖畔,“诚邀四方客·醉美康乐游”为主题的康乐县2020年文化旅游节开幕。

康乐县委宣传部供图

临夏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华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幕,康乐县委书记吴国峻致辞。

“此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康乐县旅游产业由简单的观光游向全域全季节综合性旅游迈进。”吴国峻在致辞中说,“我们将以这次文化旅游节为契机,加快旅游资源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借力省内外旅游组织、新闻媒体,全方位宣传推介旅游资源,持续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真正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为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首位产业和支柱产业。”

康乐县委宣传部供图

吴国峻表示,近年来康乐县立足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抢抓难得的政策机遇,把旅游产业作为区域首位产业来培育。大力实施旅游扶贫大通道项目,加快打通全县乡村文化旅游发展的“大动脉”;组织实施八松乡乡村生态旅游扶贫开发项目,积极探索整流域规划、整区域开发的发展模式;基本完成了“一湖两山三园四河五桥六区八路”县城项目群建设,着力打造旅游城市、园林城市;创新运用“旅游+”,点燃引爆乡村旅游热,草长沟、竹子沟、白桦林山庄、胭脂湖公园等成为网红旅游地。

此次活动,由中共康乐县委、康乐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康乐县委宣传部、康乐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活动以康乐县滨河文化广场为主会场,设有竹子沟景区、草长沟景区、莲花山景区、胭脂湖公园四个分会场。

康乐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期三天的活动期间,康乐县将同时开展“美丽康乐”万人健步走活动、2020年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新闻媒体和旅行社踩线活动、康乐县“千人广场舞”大赛、胭脂湖公园赏夜景、“锅庄舞”篝火晚会、书画文艺演出活动、竹子沟景区“且从康乐寻山水”旅游推介会、婚纱秀、旗袍秀、千人锅庄舞表演、康乐风光书画摄影展暨采风活动、时装秀、文艺汇演、特色美食比赛等活动。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