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已建成7个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2020年08月18日10:2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8月18日电(王文嘉)日前,甘肃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张掖市召开。据悉,目前甘肃省已经相继建成了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白银市景泰县,庆阳市庆城县,张掖市甘州区、高台县,酒泉市敦煌市7个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据介绍,甘肃省卫生健康委把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作为建设“健康甘肃”重要抓手,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动员社会、全民参与”的基本原则,推动创建市县区不断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完善政策措施,高标准打造健康支持性环境,高起点推进服务体系整合,高质量开展全民健康教育与促进活动,优质高效地实施慢性病全程管理服务,慢性病监测与评估等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夯实,全省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得到有效加强。

据了解,近年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按照《甘肃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2005—2020年工作规划》要求积极开展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用专项经费扶持全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通过举办示范区建设培训班、召开推进会、开展技术指导、组织交流学习等方式,加快推进示范区建设步伐。

会议要求,甘肃省申报创建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地区要积极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摸清慢性病防控现状,找准问题,理清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思路,加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的工作力度,通过制定和完善慢性病防控相关公共政策、加强政策引导,探索建立慢性病防控长效管理模式,广泛开展健康教育,普及慢性病防治健康知识,促进全民健康行为形成,减少慢性病的发生,促进全省慢性病防治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