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卫健系统举行庆祝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2020年08月19日20:1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8月19日电(王文嘉)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甘肃省卫生健康系统举办了庆祝活动,共同欢庆属于中国医师的节日。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郭玉芬代表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发出并宣读了“致全省医师的一封信”。(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在这个特殊的背景下,为进一步弘扬战疫精神,彰显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国家卫生健康委将今年中国医师节的主题确定为“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旨在传递党和国家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在庆祝活动中,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郭玉芬代表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发出并宣读了“致全省医师的一封信”。她说,在甘肃省卫生事业的发展中,在对全省人民健康的守护中,全省广大医师不论是省级专家、还是乡村医生,不论是西医医生、还是中医大夫,不论是临床医生、还是疾控工作者,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和汗水。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陇军宣读了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对甘肃省人民医院援助湖北医师团队等200个优秀医师团队,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科许珊丽等 800名优秀医师进行表彰的决定,希望受表扬的团队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甘肃省医疗卫生健康工作中再立新功。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陇军致辞。(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据了解,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甘肃省2.5万名医务人员坚守在发热门诊、隔离留观室和隔离病房,6.2万名基层医护人员配合开展人员摸排、健康监测和隔离点管理,5000多名疾控人员开展核酸样本的采集、运转、检测和流调、消杀工作,796名医疗、疾控队员驰援武汉。在这些医务人员的努力和付出下,甘肃省取得了确诊患者治愈率98.8%、三代病例和社区零传播、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零感染的成绩。

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再次向广大医务工作者发出呼吁:当下,我们虽已全面展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但仍然面临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我们还要做好长时间与病毒斗争的心理准备和物资储备,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为陇原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甘肃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公共卫生服务的普及提升贡献更大的力量!

甘肃省庆祝第3个“中国医师节”活动现场。(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与此同时,甘肃省卫生健康系统同期举办了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广大医务人员通过文艺演出、先进事迹报告等多种形式,为自己的节日增添了一份色彩。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