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奋战!急风骤雨中保供电

2020年08月19日10:23  
 

“35千伏城关变10千伏115城鱼线过流I段保护动作,开关跳闸,重合未成功。”8月16日早7点59分,伴随着一阵急促的电话声,显龙供电所所长刘英接到调度分中心电话10千伏115城鱼线主线路跳闸。

王美惠 摄

此时屋外疾风骤雨,雨水打在地上,供电所人员急在心上,新一轮的强降雨让巡线故障原因查找工作举步维艰。此时,接到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抗洪抢险最新通知“雨不停不要出去查线抢修,水不退不要贸然过河,注意路面下面被河水掏空的情况,对停电用户作好解释!”该所负责人当即向115城鱼线的各台区经理通知,向各大台区经理群及各村委会负责人耐心说明情况,做好沟通解释工作。

10点10分,雨势渐小,天气转阴,显龙供电所全所工作人员立即争分夺秒开展故障原因查找工作,因为多处山体滑坡,很多道路受阻,抢修人员只能把车丢在一边,背上抢修材料,淌过一条条“河”,艰难地一步一步靠近故障地点,豆大的汗珠顺着他们的脖子往下流,分不清是雨水和汗水。为了尽快复电,抢修人员顾不上吃饭和休息,他们都说:“为了老乡能尽快通上电,再辛苦,也值得!”

通过摸排发现,因倾斜地势及新一轮强降雨原因,山体滑坡导致树木斜压到115城鱼线13#-14#杆及115城鱼线山房坪支线8#-9#杆线路上,工作人员们兵分两路对两处山体滑坡导致的树木压线进行现场处理。但就在此时,暴雨突袭,导致抢修工作再次中断,直至17日9点,降雨停止,通过紧锣密鼓的现场处理,14点13分115城鱼线全线路恢复供电。

王美惠 摄

看到家中亮起的灯光和电力工人被雨水和汗水浸透的衣服,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道:“供电部门抢修真及时,为了给我们百姓及时恢复用电,人家蹚洪水、踩泥泞,真真是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啊!”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村民,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出行,请千万注意安全,特别是雷雨大风后发现电线掉落、电杆倾斜、被水浸泡的电力设施请绕行,发现危险隐患请远离,并及时告知负责本地的台区经理。(石晓龙 王美惠)

来源: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