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昌县:小南瓜成致富“金瓜瓜”

2020年08月19日09:06  
 

近日,位于永昌县河西堡镇青山堡农场的合作社生产基地里,农民群众忙着采摘、装运南瓜。来自永昌县六坝镇星海村的蔡礼,负责把南瓜运到发货点。据蔡礼介绍,一起在这里干活的人员,大多数来自星海村,自己每天能挣600元,还能照料家里的事情。

志成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伙人陈小军介绍:“我们去年开始在金川区双湾镇试种板栗南瓜,试种成功后,今年在青山堡农场承包土地种植。这里温差大,是沙质土壤,很适合种植南瓜。”

志成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4月,主要从事反季节果蔬种植及销售、农产品销售、新品种引进推广等业务。去年,合作社种植了200亩板栗南瓜,销售额达30万元。今年种植板栗南瓜的面积扩大到500亩,预计销售额达80万元,还带动了农民群众就近务工增收。

志成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及金川区双湾镇电子商务服务站负责人方向林说:“我们引进了10余个南瓜新品种,有板栗南瓜、贝贝南瓜、贵族南瓜等,有些已经试种成功开始大规模推广,合作社的南瓜产业会越做越好。”

方向林指着装载南瓜的卡车说:“最近每天的发货量都有五六十吨,南瓜在广东、四川、湖南、河北等省的销售量较大。我们还和市内部分商场和电商企业合作,逐步拓展本地销售量,努力把南瓜产业做大、做强、做精,带动更多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来源:永昌县委宣传部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