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香甘谷 中行助力

2020年08月20日11:0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8月20日电(黄帆)近日,由中共甘谷县委、甘谷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花椒节在甘谷县六峰镇拉开帷幕,中国银行甘谷支行再次受邀参加。甘谷历来有栽植花椒的优良传统,是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命名的“花椒之乡”。时值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甘谷县漫山遍野椒香弥漫,到处都是椒农忙碌采摘的身影。

第二届花椒节以“姜维故里椒香甘谷”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打响“全国花椒之乡”品牌,促进甘谷花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以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近年来,甘谷县坚持把发展花椒产业作为促农增收、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长久之策。截至目前,全县花椒种植面积达到22万亩,产量达1.2万吨,销售额达10亿元以上。“甘谷花椒”于2019年6月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花椒产业已成为甘谷农民致富奔小康的主导产业,13.8万群众已通过种植花椒产业走上了小康之路。

中国银行甘谷支行不断强化金融助农的责任担当,加大甘谷县域重点产业的扶持力度。甘谷县效胜花椒产业有限公司是甘谷县花椒产业的龙头企业,每年的销售额占甘谷县花椒市场的70%以上,中国银行甘谷支行为效胜花椒成功授信1000万元用于花椒产业发展及花椒农户的增收脱贫,使其实现了收购翻倍。同时,该行积极参与到每一届的花椒节,为花椒节提供物资支持,为椒农面对面地提供金融服务,田间地头都能看到中行人的身影。

据悉,该行将继续以优惠的政策、充足的资金助力甘谷花椒产业发展。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