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凝聚巾帼力量 甘肃省妇联在抗洪救灾中勇担当

2020年08月20日09:3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8月20日电(黄帆)近日,甘肃省陇南市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引发暴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造成宕昌县、武都区、康县、文县等8个县区境内多处道路阻断,部分村庄房屋倒塌、农田被淹,部分电力、通讯、供水中断。

甘肃省妇联立即协调有关部门,摸清受灾情况,迅速反应。8月18日,甘肃省妇联、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向陇南市妇联紧急下拨抗洪救灾资金20万元,用于购置灾区急需的应急物资,支持陇南市妇联帮助安置受灾群众,尤其是受灾的妇女儿童,确保专款专用。

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及时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上报甘肃省洪灾情况,为陇南市妇联争取到价值10万元的母亲邮包500个和价值45万元的“hello小孩”爱心包1500个。同时,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也向受灾严重的定西市漳县捐赠价值15万元的“hello小孩”爱心包500个。

据了解,甘肃省妇联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牢固树立防汛抗灾意识,把防汛抗灾第一线作为 “巾帼共建美好家园”行动的主战场。甘肃省妇联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优势,迅速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救灾工作,做到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妇联组织,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妇联组织。

甘肃省妇联要求陇南市各级妇联主动作为,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迅速投入防汛抗洪工作,全力配合做好抗洪救灾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工作。要引领基层妇联干部、执委和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抢险救灾、群众安置、后勤保障等工作,发挥半边天作用;要持续做好受灾地区妇女儿童慰问活动,特别是要重点关注贫困妇女、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要大力向群众宣传汛期防范知识,切实消除麻痹思想,提高防范意识和避灾避险能力。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