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山、江门三地携手 引西北内陆游客游粤港澳大湾区

2020年08月20日11:03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8月20日电(王文嘉)8月19日晚,“魅力大湾区·秀美广中江”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兰州站在兰州市城关区万达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承办。

据悉,此次推介活动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推介点,旨在促进珠三角及粤港澳大湾区与西北地区的旅游交流合作,树立广东旅游形象,开拓甘肃客源市场,推广广中江三地特色旅游产品,吸引更多兰州游客来到广州、中山和江门旅游,以广中江三地作为基点,加强和繁荣粤港澳大湾区的旅游市场。

活动现场,主办方将广中江三地浓缩的文旅看点以及紧扣广府文化的核心特色进行了场景化模拟再现,还特别设置了特色文旅专区,让现场嘉宾品味“广府味道”,沉浸式体验非遗魅力,进一步了解旅游资源、旅游线路、文化旅游产品、文化旅游品牌,充分感受到广中江三地的文化特色及文旅精髓。

据了解,广州、中山、江门是广东省珠三角的重要城市,也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兰州是西北地区的重要中心城市,也是陆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两大区域旅游资源极其丰富,但两大区域在自然风光、人文风俗、气候环境、旅游特色等方面差异显著,旅游资源互补性强,旅游合作空间大。

为加强广中江与兰州旅游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广中江三地多家重点旅游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推介活动,与兰州主要旅游企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拉近了两大区域的距离。今后,两地将充分展开交流合作,利用此次机会,开辟文化旅游线路、开拓文化旅游市场、开发文化旅游产业,实现两地互利共赢。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