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严查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违法违规行为

陈玮

2020年08月20日09:3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严查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违法违规行为

8月19日,记者从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连日来,该局组织对兰州科林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兰州奇正生态健康品有限公司、兰州古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全面清查保健食品生产环节安全隐患。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三家企业生产的保健食品批准文号是否合法有效;委托加工保健食品企业委托合同、保健食品批准文号是否齐全;企业自查制度是否落实,自查报告是否填写规范、记录真实,发现问题是否及时整改;生产加工原辅料进货手续是否齐全、质量合格;良好的生产规范和质量管理体系是否建立并严格落实;产品标签、说明书内容是否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要求企业切实落实保健食品生产者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确保研发声称的保健功能真实有效;严格按照良好生产规范的要求建立与企业所生产保健食品相适应的质量管理体系,认真落实好企业自查制度,每年的自查报告率达到100%;认真落实《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在产品标签主要展示版面醒目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内容。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