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敦煌文物保护研究中心揭牌

华静

2020年08月21日08:2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甘肃省敦煌文物保护研究中心揭牌

记者从甘肃省文物局获悉,8月19日,甘肃省敦煌文物保护研究中心在敦煌研究院揭牌。主要围绕文化遗产的科学认知与价值挖掘、保护技术研发和展示利用等三个主要领域开展工作。

兰州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严纯华被聘为甘肃省敦煌文物保护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敦煌研究院副院长苏伯民被聘为甘肃省敦煌文物保护研究中心主任。

据悉,甘肃省敦煌文物保护研究中心是在整合甘肃省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重点实验室、甘肃省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基础上组建的,依托单位为敦煌研究院,兰州大学文物保护技术研究中心、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和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文保中心为共建单位。

据苏伯民介绍,研究中心的定位是围绕敦煌文物保护前沿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和技术需求,通过多学科交叉,汇聚与培养文化遗产保护顶尖人才,建设甘肃省最高水平、国际化程度最广的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平台,打造世界一流水平的文化遗产保护管理研究基地,引领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发展,为实现“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典范和敦煌学研究高地”的目标奠定坚实研究基础。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