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民企力量、助推甘南发展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将于8月30日举行

2020年08月21日16:2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8月21日电(王文嘉)8月21日,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吕晓明在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全国工商联、甘肃省人民政府定于8月30日至9月2日在甘南州举办“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主体活动(以下简称“民企甘南行”)。

据悉,本次“民企甘南行”活动将与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紧密结合,以“凝聚民企力量、助推甘南发展”为主题,坚持“急需、有限、精准、务实”的办会原则,突出“兴产业、促消费、引智力、做公益”的着力重点。吕晓明表示,“民企甘南行”活动是凝聚民营企业力量,促进甘南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是全国工商联助力甘南州巩固脱贫攻坚战成效的具体实践,有利于全国知名商会和民营企业全方位了解甘南、投资甘南、帮扶甘南,有利于加快甘南资源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有利于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实现转型升级。

据了解,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民企甘南行”招商引资工作的影响,此次活动采取了网上线下相结合的办法,将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通过网络向东西扶贫协作4市工商联、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甘肃异地商会以及国内知名企业进行推介。甘南州也把招商引资作为这次活动的重头戏,立足甘南州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确定重点项目8大类73个,总投资达236.2亿元。

此外,此次活动紧盯卫生健康、基础教育、劳务输转、技能培训、公共服务等方面,筛选了一批公益项目。甘肃省工商联积极组织动员甘肃省内外企业和商会开展公益捐助活动,帮助甘南州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公益捐赠达2979.5万元,其中东部社会各界向甘南州捐款捐物共计2539.5万元,甘南州慈善协会接收捐赠资金440万元。活动期间,全国工商联、甘肃省工商联以及甘南州还将继续组织动员商会组织、民营企业多渠道、多方式进行公益捐助。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