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市农牧民培训中心正式运行

2020年08月22日16:4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8月22日电(魏怡)据合作市委宣传部消息,近日甘南州合作市农牧民培训中心正式运行。该培训中心将通过整合培训资源,以精准推进贫困劳动力培训为主要任务,结合甘南州实际,以贫困乡镇和贫困村为重点,对劳动力开展就业培训。

合作市农牧培训中心由合作市勒秀镇出资修建,是一家以实用性职业技能培训为主体的教育培训机构。培训中心建筑总面积为2115.56平米,共有四层,是一个功能齐全、配套完善、有层次、有规模的农牧民技能培训中心。一层为餐厅和接待处,二层为培训教室和民俗文化展览馆,三、四层为培训学员住宿标间。培训中心的建成和运行,向合作市乃至甘南州提供了一个“常学习、常受益”的培训基地和服务平台。

据介绍,培训中心将承接各类农牧民技能培训项目,从而带动农牧民群众“学好技能、找对致富路”,进一步提高农牧民群众的知识水平和技能素质,增强其发展农牧村种养业、农畜产品加工、转移就业及创业能力,切实促进农牧业提质增效,提高农牧民收入。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