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沛兴在陇南天水查看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防汛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张有儒

2020年08月23日08:3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落实落细防汛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8月22日,副省长李沛兴在陇南市武都区、康县和天水市秦州区查看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李沛兴一行看望慰问了前来支援抢险救灾的武警部队官兵,实地查看康县周家坝柏杨村纸槽沟堰塞湖处置情况,秦州区太京镇二十铺村山体滑坡灾害避险及处置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树牢底线思维,紧盯薄弱环节,抓住重点部位,全方位做好应急救援处置工作,落实落细防汛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李沛兴强调,针对22日至23日甘肃省局地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各有关市州和部门要抓紧再靠实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压实各项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大风险隐患点的巡查监测力度,做好监测预报预警,确保第一时间把预警信息通知到位,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按照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补充物资储备,发挥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作用,做到应急有备、反应迅速、处置有效。妥善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统筹推进灾后重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