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

2020年兰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0年08月23日15:2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8月23日电(王文嘉)8月23日,2020年兰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甘肃省科技馆举行。

据兰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柠介绍,本届科技活动周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以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形式,展示科学技术对战胜疫情的重要支撑作用和系列成果,展示科学普及在引导人民群众科学识疫、科学防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践行科技创新支撑发展、科技成果惠及于民的理念,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助力兰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据了解,近年来,兰州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明显提升。从2014年获批建设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到2018年获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再到2019年正式进入国家创新型城市行列,科技创新已成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

王柠表示,兰州市科技工作将抢抓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紧抓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兰州市委《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崇尚科技、鼓励创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让科技创新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