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在山林中开辟紧急通道 全力抢修受损电网

2020年08月24日15:44  
 

8月18日,受暴雨山洪影响,陇南市康县碾坝镇袁沟村10千伏城碾线碾豆分支4根电线杆断杆,造成豆坝镇、店子乡两个乡镇4000多用户停电。灾害发生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陇南抗洪抢修队立即摸排受灾情况,制定最快的抢修方案。

国网康县供电公司安全总监李治彦介绍,10千伏城碾线碾豆分支沿线山高林密,故障点坡陡路滑,抢修人员空手上山都费劲,这也是康县抢修难度最大的受灾点。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勘察完地形后,抢修队员确定了一条上山的最佳路径,9名抢修人员迅速化身开路先锋。山上青松成林,林中荆棘丛生,藤罗搭肩,有的地方坡度接近90度,抢修人员只能将安全带挂在结实的树干上,一步一步向上攀,一刀一刀向前砍,饿了就喝点矿泉水,吃点方便面,擦把汗继续干。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融媒体中心供图 

8月20日晚上7时许,终于开辟出了一条1.5米左右宽,大概1500米长的紧急抢修通道,解决了本次抢修中最大的难题。21日早上8时左右,抢修队用绞磨机开始运输轻型电杆上山。从山脚到山顶,电杆需要中转3次才能登顶。紧急通道并不笔直,沿线也有好多树桩,电线杆上山时常遇到阻碍,抢修队员便分成3组,手握撬杠,随时调整电杆角度和走向。

21日下午3时,第一根电杆终于登顶。又经过3个小时,立杆成功。李治彦说,按照目前的进度,预计22日晚上将完成所有抢修任务,有望恢复供电。

据了解,更换电杆只是为了尽快恢复供电的紧急抢修措施,后期当地供电公司将对该条输电线路改迁到平一点的地方,方便以后运维和检修。(贾凤安)

来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