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

舟曲全力抗击暴洪泥石流灾害

徐锦涛

2020年08月25日08:1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舟曲全力抗击暴洪泥石流灾害

舟曲县境内近期连续发生4次强降水过程,引发暴洪泥石流灾害。截至8月24日,灾害造成19个乡镇176个自然村受灾、119个自然村电力中断、101个自然村通信中断,直接经济损失达36.08亿元。由于预警准确、预报及时、处置得当,未造成人员伤亡。

8月24日,记者在受灾最严重的曲告纳镇看到,经过施工人员的紧急抢修,部分路段已被打通,救援物资和生活物资正在陆续运往一些村的受灾点。但受大雨影响,从曲告纳镇通往灾情最严重的莫诺村道路仍在全力抢修中。莫诺村155户767人受灾,其中西周组85户群众房屋被泥石流淹没,下周组37户群众房屋被水毁。

灾害发生后,舟曲县启动防汛抗洪Ⅰ级应急响应,组建专业救援、道路抢修、沟道清淤、电力恢复、通信恢复5支专业救援突击队。截至8月23日,舟曲县55个自然村通村公路已抢通,52个村恢复供电,58个村恢复通信。转移安置群众1151户4047人,空投救灾物资2批。交通方面,由两河口至峡子梁、沙湾至大水沟口的2条灾毁公路已全线抢通,由四川省九寨沟县通往博峪镇的通道已打通,抢险救灾物资和生活物资可运送至曲告纳镇和博峪镇;由陇南市武都区两水镇通往曲告纳镇、曲告纳镇通往博峪镇的2条主要道路正在全力抢修中。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