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部署开展基层减负专项检查

赵万山

2020年08月25日08:17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甘肃部署开展基层减负专项检查

如何让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落实?甘肃省近期将集中开展基层减负专项检查,全面检视、靶向治疗,着力纠治开会、发文、调研督查检查等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将对照2019年省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18条措施和2020年23条措施,重点检查部门单位在召开会议、印发文件、开展督查检查考核调研等工作中落实相关规定的情况,采取督促自查、重点抽查、专项调查、公开通报曝光的方式展开。专项检查范围包括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省级各人民团体,中央在甘有关单位,市州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机关。市州比照上述范围同步开展。为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县级及以下不要求开展此项工作。

即日起,省作风办同步开展重点抽查,对发现查找问题不深入、制度建设跟不上、纠治问题不坚决不彻底的,当面指出、责令纠正;对敷衍应付、掩盖问题、弄虚作假的,挂牌督办、责令限期整改。省作风办负责人表示,将对目前已经掌握的以及检查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部门单位存在的典型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调查,对能够整改解决的问题,责令有关单位限期整改。对整改推进不力、敷衍应付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省作风办还将对典型案例下发专题通报,并在省级主要媒体公开曝光。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