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县东湾镇:特色小镇添亮色 乡村振兴绘新卷

2020年08月26日15:11  
 

近年来,靖远县东湾镇立足“打造蔬菜名镇、建设县域副中心城镇和沿黄风情旅游特色小镇”的发展定位,全力推进“两园一带”产业发展布局,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提升镇域经济效益。

“地里种着苞谷,家里娃娃能照顾上,我到这儿也能挣到钱。今年在园区干了三个多月,挣了八千多块钱,这边风景好,啥都好。”东湾镇易地搬迁户李建梅一边喂骆驼一边笑着说。

2018年4月,白银东湾高效农业示范园项目开始建设,规划占地面积700亩,计划总投资2亿元,预计2020年建设完成。目前,示范园已发展成为涵盖现代农业展示、科技创新、科普培训、试验示范、观光旅游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示范园,成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助力农民增收的“微工厂”。

今年以来,东湾镇抢抓美丽乡村建设机遇,以“稻香村—瓜园”为主题,以“留住乡愁乡韵、共享绿色发展”为理念,以实现“农民富、农村美、农业强”为目标,着力在基础提升、产业富民、环境整治、乡风文明等方面聚焦发力、创新实践。瓜园村在“塑型”中焕然一新,特色产业在“融合”中提质增效,乡风文明在“铸魂”中蔚然成风。

有了发展“主心骨”的东湾,已迎来华丽转变,生态更美了,产业更兴旺了,百姓更富有了。(马珍珍)

来源: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