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昌县:“小车间大作为”让群众不离乡土就地致富

2020年08月26日15:10  
 

近日,甘肃永昌县第11个就业扶贫车间——永昌县惠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就业扶贫车间在南坝乡何家湾村挂牌成立。

陈爱民是永昌县惠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自2018年3月开始,他投资整修何家湾村的72座日光温室,引进种植了苹果、蟠桃、核桃、西梅、杏树等经济林木近62万株,同时着力打造集生态治理、扶贫开发、旅游业与林果业、设施农业、服务业有机融合的田园综合体项目。通过成立就业扶贫车间,为当地群众提供田间种植、锄草、养殖、餐饮等就业岗位。目前,就业扶贫车间工人数达60多人。

张主安是何家湾村二社村民,2014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他在永昌县惠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务工,主要从事锄草、种树、浇水等工作,年收入达4万多元。看着扶贫车间成立,他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张主安说:“每月2号准时发工资,一月也能挣个四千多元,家里也能照顾上,庄稼也能种上,在这一直能干到10月份。”

近年来,永昌县大力推进扶贫车间建设,增加就业岗位,助力产业承接,促进农民增收。先后选取发展势头强劲的11家企业和专业合作社进行“就业扶贫车间”挂牌,既让贫困群众不离乡土就地致富,又缓解企业用工难的困难,实现了企业农户“双赢”。(张珊)

来源:永昌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