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文明办“读者书房”正式揭牌

施秀萍

2020年08月28日08:1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省文明办“读者书房”正式揭牌

8月27日下午,甘肃省文明办“读者书房”正式揭牌。这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直机关工委、省图书馆和读者出版集团共同打造的。

为更好地推进书香社会构建,推动全民阅读,在省委机关及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省文明办携手读者出版集团等单位,在原“读书角”的基础上拓展建成省文明办“读者书房”。据介绍,省文明办“读者书房”藏书3000多册,涵盖了政治、经济、哲学、社科、历史、中外文学等。还从优化阅读环境、丰富书籍储备、24小时免费开放、鼓励读者分享自家藏书等多个角度提升读者的阅读体验,发挥“读者书房”的效用。

据了解,读者出版集团积极参与书香社会建设、倡导全民阅读,逐步构建起了以省、市(州)、县(区)新华书店为“点”,以读者小站等为“线”,以“读者书房”、读者阅读角、读者乡村文化驿站、阅读产品自助借阅售卖设备等为“端”,以“读者·中国阅读行动”全民阅读工程等为重要组成的“点·线·端+全民阅读”文化服务业态,并通过这一立体服务模式,全面助力书香社会建设。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